米品種介紹

椿盛米舖-盛香米

盛香米在農業改良場技轉前與椿盛米舖搭配試種,在技術支援下讓椿盛米有著更豐富的種植經驗,盛香米以台梗九號為母本與Basmati香米結合出一個革命性的品種突破,除保有原台梗九號的優點外 ,更是進一步增添晶瑩剔透的外觀與增加七蘭草香於米中。其特性具黏性、Q彈爽口、軟硬度適中、冷飯不變硬(適合壽司、飯捲);烹煮時更是散發的七葉蘭香(有人稱為稻梗香),也是香米界中唯一的【草香米】(其他為芋香米與花香米),更被稱為【香米之王】,同時也是全國精饌米比賽的常勝軍(精饌米比賽被稱為全國大學生等級的稻米競賽),吃過的人都是印象非常深刻。非常適合烹煮稀飯、粥、燉飯等料理,因米粒較一般米小與適合小孩子的副食品與老人家食用,故又被稱為【寶寶米】或【老人米】(非常適合老人小孩食用),此品種更被日本遠道而來要求技轉的品種,因此又稱為【台灣之光】米。

椿盛米舖-盛饌米(google水稻博士)

盛饌米為台梗九號由米博士所研發耳熟能詳的品種,椿米舖因栽種台梗九號有多年的經驗,在栽培的技術與控制更是駕輕就熟,因此在品質上更是得以掌握,其特性在黏度與軟度適中,更是媲美日本福井 『越光米』與北海道高橋『朦月米』,在冷飯韌度、硬度、附著性及均衡度與 福井越光米無顯著差異 ,其特性很適合亞洲華人的習性,此品種更在台灣市場上歷久不衰超過20年以上,非常適合全家人食用。另外,在兩年全國『十大經典好米』選拔上拔得頭籌,更是政府對椿盛米舖的肯定;有優良栽種技術與對品質的堅持與莫忘初衷,本著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理念來經營傳承這個味,讓我們一起來傳承這個優質品種的【人情味】。

備註:椿盛米舖亦有其他米種種植,歡迎洽詢˙。

竹塘木棉花秘境

椿盛米舖種植地區遍及濁水溪與濁水溪畔,更是『竹塘木棉花秘境』的所在地 ,無任何工業與其他的汙染,在這地理優渥與優良的水質豐富有機質灌溉下,並通過『產銷履歷、有機驗證(部分)、彰化優鮮驗證,所有的環境條件都透明看的見,生產履歷追溯QRCODE更是負責任的態度,再加上椿盛米舖『用心』的照顧下,更讓每株稻米盡善盡美,讓您吃 到的每一顆米都很『安心』,讓您更『放心』地來選購椿盛米舖的產品。

生產單位

(椿米舖iRice Shop)彰化縣竹塘鄉雜糧產銷班第一班

生產地址

彰化縣竹塘鄉新廣村光明路1號

在Facebook找我們
在Twitter追隨我們

© 2023 椿盛米舖商行 統編:93481088